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修复破损道路 保障市民出行

2023年03月10日 11:13:5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初礼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1月31日,本网刊发了《道路破损通行不便》一文,当时,就鳌江镇疾控中心大楼附近部分路段破损问题作了报道。该镇相关部门回应,将抓紧安排工作人员去现场实地查看,并根据实际情况尽快安排相关的修缮工作。

  

  

  如今路面修好了吗?3月8日,记者回访发现,该处路段的路面修复完毕。

  

  

  一个月前,记者在实地采访时看到,鸽巢路往南近百米的路面有一连串大小不一的坑,大部分直径约15厘米,深度在5厘米至10厘米之间。其中,窨井盖附近的路面缺损现象更为严重,影响了车辆和市民的正常出行。

  一个月后,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经观察,该路段周围设置了围栏和警示牌,实行封闭式管理。原破损路面不见踪影,铺上了混凝土,完成了路面的重建。眼下,路面还盖着公路养护毯。

  附近工地的一位保安介绍,差不多是一周前,施工队开始对路面进行修补作业。“从路面切割、破碎路面、清理碎石,再到填补、压平,我每天都亲眼看着的,效率还是蛮高的。”他说。

  “之前部分路面因为管路更换、周边工地工程车频繁出入等原因造成破损,加上冬季天气寒冷,未能及时修补,给来往车辆造成了不便,也形成了道路安全隐患。近期天气逐渐回暖,于是开展了破损路面修复工作。”鳌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鸽巢路中间路段的车流量较大,为了安全施工,以及为了尽快完成施工作业任务,开工前,他们提前与交通部门沟通,取得许可后,在该路段设置了施工告示牌,正式进场作业。“先是刨除了坑洼多洞的破损路面,对路基进行了平整和夯实,日夜赶工,运进混凝土进行铺设硬化,在一周内完成了全部施工作业。”

  周边住户王女士说:“以前这段路坑坑洼洼的,开电动车经过时得特别留心。修补后,路面变平整了,大家出行将更加便利、舒心。”

网络编辑:张超霞

修复破损道路 保障市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