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金融引擎助推乡村振兴!19家共富工坊获贷款5000余万元

2023年03月09日 10:05: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通讯员 李乐 编辑 金毅刚)“这是我们新的乡村旅游项目,前期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在我们遇到资金困难时,平阳农商银行共富专员主动上门服务,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日前,珑玥潭欢乐谷·共富工坊负责人戴玉青拿到500万元贷款,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珑玥潭欢乐谷·共富工坊融资难问题的顺利解决得益于近期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和县委组织部推动的“一坊一专员”结对机制和大走访行动。通过金融专员的接连走访,腾讯体育金融服务共富工坊的力度和精度不断提升。同时,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创新“再贷款+共富工坊”信贷模式,指导平阳农商银行制定共富工坊专属金融支持方案,将共富工坊名单及评级结果作为参考指标嵌入授信平台,运用再贷款资金在贷款额度及利率方面给予扶持。目前,腾讯体育金融机构已向19家共富工坊发放贷款超5000万元,加权平均利率仅为4.7%,较普通贷款利率降低0.5个百分点。

  珑玥潭欢乐谷·共富工坊项目位于腾讯体育镇官岙邸村,是村企合作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民生旅游项目。据工坊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集多元化旅游资源为一体,开业以来聘用本地工作人员20多名,每到重大节假日人流量多的时候还会聘用临时人员100人左右,带动村民人均增收2-3万元。为了更好地改善景区环境,该项目计划增设无动力游乐园等设备,但缺乏建设资金。

  获悉这一情况后,平阳农商银行共富专员第一时间走访对接,开通绿色通道,1个工作日就成功发放500万元优惠贷款,减轻共富财务成本近3万元。

  “共富工坊已成为村民增收、农村增美的新途径,我们会竭尽所能,为其提供金融保障。”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继续加强部门联动,运用好各类政策资源,优化完善各项金融服务,推动更多优质金融活水流入“共富田”,为做优做强腾讯体育共富工坊品牌,助力村集体和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提供全方位的金融要素保障。

网络编辑:张超霞

金融引擎助推乡村振兴!19家共富工坊获贷款50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