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乡镇列表 -> 列表

南麂做细“微改精提”文章 擦亮“碧海仙山”生态底色

2023年03月08日 10:56: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

  初春的南麂,漫山的花蕾悄然绽放,散发着淡淡的清香,一条蜿蜒的彩虹公路,将大海与花海隔开,一半湛蓝、一半绚烂,甚是醉人。经过“微改精提”后的南麂岛,宛若一幅“双海争艳图”。

  

  

  2022年以来,南麂镇以“微改造、精提升”为抓手,先后投入400多万元,推进花海景观项目建设,持续优化海岛生态环境,全力打造“处处美”“时时美”,擦亮“碧海仙山”生态底色。

  “花海景观项目是我们全面推进‘微改造、精提升’的具体展现,通过留白增绿、见缝插绿的形式,让南麂岛的生态环境内涵提档升级。”南麂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使海岛风光从“一处美”到“处处美”,从“一时美”到“时时美”,去年以来,该镇通过点、线、面同步推进,科学规划绿地系统,在客运码头、公路沿线、房前屋后等区域补植套种万寿菊、三角梅、马鞍草、海桐球、迷迭香等42种植物,打造错落有致、四季各异的特色滨海景观。

  

  

  在花海景观项目建设中,南麂镇还根据现有资源,对海岛的硬件设施进行提升。“我们在码头出口处的铁板景墙提升中,使用了锈板材料,既有效缓解了海风腐蚀,又展现了创新与环保的理念。”该负责人说,该镇还对渔船雕塑、块石花坛等进行改造,将海洋元素融入项目建设,并通过建设海浪护栏、落日观景平台等,以点连线、以线带面,提升海岛整体形象。

  如今,在南麂客运码头和大沙岙、三盘尾景区,随处可见花海温柔、落日浪漫、渔家质朴的独特画面,沿路两侧更是绿意盎然,红紫芬芳点缀其中,游客们纷纷在这些美景前打卡留念。

网络编辑:周昌均

南麂做细“微改精提”文章 擦亮“碧海仙山”生态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