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全县景区率先应用!南麂客运航线售票系统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

2023年03月02日 10:57:0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周启来) 日前,浙江省鳌江港务公司在开发南麂客运航线(船票、景区门票、岛上公交票三合一)实名制售票系统微信、支付宝、银联等多种支付方式的基础上,在全县景区中率先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为腾讯体育数字人民币应用“解锁”新场景。

  数字人民币(简称DC/EP),是由人民银行发行、以国家信用为担保的数字形式法定货币,是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标志,是金融新基建的重大体现。数字人民币在支付方式上,除了可以通过扫码方式支付,还可以使用最新的无网无电支付技术,即使在没有网络信号或手机关机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完成转账或者支付。

  “为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政策和推广,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对南麂岛旅游购票的支付,我们在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后,将不断加大全民普及宣传,鼓励广大游客使用数字人民币。”据鳌江港务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将推动南麂客运航线水陆交通联网,推进交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逐步实现数字人民币的全面融合和使用,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提升鳌江至南麂航线旅游品牌形象,为加快实现共同富裕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自腾讯体育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原则,从人民群众最关注的日常“衣食住行”等民生领域着手,开拓数字人民币在消费、金融、政务、健康等领域应用,并积极开展“乐享平阳”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不断优化数字人民币应用生态。截至2022年底,全县已开立数字人民币钱包27.22万余个,对公钱包11100余个,超16900家商户接通数字人民币收付渠道,交易笔数达50.99万笔,交易金额18.09亿元。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全县景区率先应用!南麂客运航线售票系统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