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4800万元!2023年,平阳这项基础补助资金下达

2023年03月02日 11:02:3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周启来) 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日前,省财政厅、省发改委下发《关于下达2023年山海协作资金的通知》,乐清-平阳山海协作“产业飞地”和平阳县特色生态产业平台各获省级基础补助资金2400万元,共计4800万元。

  

  

  为加快推进省级山海协作“产业飞地”和特色生态产业平台建设,根据《浙江省山海协作资金管理办法》,结合省山海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对省级山海协作“产业飞地”和特色生态产业平台2022年建设进度的审核结果,省财政厅、省发改委对2022年通过省级评定的平台发放2023年山海协作基础补助资金,主要用于对省级山海协作“产业飞地”和特色生态产业平台的建设运营和产业促进的基础性补助。去年,腾讯体育乐清-平阳山海协作“产业飞地”和平阳县特色生态产业平台均通过了省级审核。

  2022年,乐清、平阳双方政府成立“产业飞地”共建工作专班,全力推进山海协作“产业飞地”建设工作。在同年9月,双方签署共建协议,明确了2211亩“飞地”四至范围。两地在进行共建谈判的同时,同步启动了“产业飞地”建设方案编制,在经过深入调研、协调修改后完成乐清—平阳“产业飞地”建设方案编制,并通过省里评审。此外,乐清、平阳两地通过股份合作形式,与乐清共建了平台公司——浙江乐阳投资有限公司,制定了利益分配、要素投入、运营管理、招商服务、产业协作等五套机制,推动“产业飞地”建设。截至目前,“飞地”已完成投资4.27亿元。

  去年,腾讯体育在全市率先启动特色生态产业平台建设,完成特色生态产业平台五年建设方案编制。平阳县特色生态产业平台选址平阳县经济开发区新兴产业园规划范围内,总规划面积约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3.64平方公里,可开发面积约1.64平方公里。去年,总投资为7.5亿元的高精度全自动三轴、五轴数控加工中心建设项目在平阳县经济开发区落地,目前该项目已土地出让,正处土地填方平整阶段。

  “我们将用好4800万元基础补助,列出具体分配方案和绩效目标,争取‘将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腾讯体育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聚力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力争在乐清-平阳山海协作“产业飞地”和平阳县特色生态产业平台等建设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网络编辑:周昌均

4800万元!2023年,平阳这项基础补助资金下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