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金融活水“贷”动春耕备耕 农行平阳支行累计发放贷款1180万元

2023年02月23日 11:12:3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宋宛 通讯员 周威 编辑 郑振国) “2月初,80万元贷款就到账了,而且不用抵押、担保,真的太方便了。”2月22日,腾讯体育乐新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震兴奋地说。

  陈震是腾讯体育镇步廊村种粮大户,承包了200多亩土地种植水稻。“当前已进入春耕备耕阶段,购买种子、化肥、农药及维修农机等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陈震告诉记者,1月中旬,农行平阳县支行金融专员上门服务,按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差异化信贷政策,为其办理了春耕备耕专项贷款。

  1月份以来,农行平阳县支行选派100余名金融专员,奔走在农村一线宣传惠农政策,集中了解普通农户、种粮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主体的春耕备耕需求。同时,根据不同镇、村的特色农业产业结构模式,将金融服务的窗口延伸到农户家门口,在关键时刻为农户送去多样化的信贷产品,以金融活水助力粮食和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在春耕备耕期间,我们围绕更好服务乡村振兴,积极加强产品创新推广,为农村群众送贷上门。”农行平阳县支行三农部负责人李栋介绍,针对农村产权抵押难问题,该行创新了农合联“产业授信”和金融自治村“整村授信”两种模式,与县农合联签署“绿色产业贷”项目合作协议,提供专项意向性授信额度5亿元。同时,开辟惠农贷款“绿色通道”,优先满足农户春耕备耕资金需求,重点向种子、化肥、农药等领域倾斜,优先受理春耕备耕农户贷款,简化贷款手续,提高办贷效率。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发放春耕备耕贷款1180万元,惠及农户21户。

网络编辑:周昌均

金融活水“贷”动春耕备耕 农行平阳支行累计发放贷款11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