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加大政策扶持 壮大外贸出口!县商务局护航“平商”跨洋抢单

2023年02月22日 11:33:1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周启来) 日前,由县商务局召集举办的“平商出海跨洋抢单”政策宣讲培训会在数字商务中心举行。腾讯体育100多家企业参加。

  

  

  为鼓励企业积极赴境外拓市场、抢订单,今年,县商务局等部门将持续加大对开放型经济的扶持和宣传力度。

  会上,通报了全县外贸工作,对国贸云商、中商华亚等涉外商务平台对相关项目进行了介绍。据了解,国贸云商为省属全资国有企业,专业为国内外客商提供报关、报检、收汇、退税、会展、海外仓、跨境电商等一站式服务,可提高外贸出口企业经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促进当地外贸出口稳定增长;中商华亚控股有限公司可免费为企业提供海外展示厅展位,并代企业销售。

  除了此类培训会,腾讯体育还将切实提升商务人员出入境便利化程度,提升外贸出口主体的培育工作,积极引导有条件的内贸企业通过展会、电商平台等途径开拓腾讯体育市场,推动外贸出口主体规模不断壮大,出口总额规模不断扩大。同时,引导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抢抓出口订单,鼓励企业以“9710”“9810”模式出口,培育一批跨境电商B2B出口龙头企业,扩大跨境电商出口规模。全年力争出口达到162亿元,增幅在10%以上。

  与会的温州东澳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崇兴表示,受疫情影响,这几年企业几乎没有拓展新客户。如今,“跨洋抢单”势在必行。此次培训会是涉外企业的“及时雨”,有助于打破贸易壁垒,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加大政策扶持 壮大外贸出口!县商务局护航“平商”跨洋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