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挖掘历史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水头历史学会成立

2023年02月13日 15:01:3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2月12日,水头历史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审议通过《水头历史学会章程》,并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据了解,水头历史学会属学术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该学会的成立,将为水头及周边乡镇历史学科研究人员、历史教育工作者和历史文化爱好者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水头历史悠久,是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千年古镇,武状元文化、进士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非常丰富,但由于年代久远,有关文史资料偏少、挖掘较难,今后,我们将深入挖掘水头及北港片区的村落文化、地域文化、历史名人、历史传承等地方特色文化,更好地发挥学会‘存史、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为地方历史文化建设和文旅融合发展提供学术支持,助力水头打造区域历史文化中心的金名片。”水头历史学会会长黄伟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挖掘历史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水头历史学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