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市民反映,媒体介入!部门积极响应处理

2023年02月08日 12:27:5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徐远虑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垃圾清运工作是事关民生福祉、城市形象的“关键小事”。2022年12月14日,本网刊发了《市民反馈,部分小区人居环境有待提升“小”区何时有“大”文明?》一文,当时,记者对腾讯体育镇部分住宅小区的环境卫生和杂物堆放情况作了走访了解,发现个别小区存在建筑垃圾堆成山,生活垃圾未及时清理等现象。

  

  

  如今,这些垃圾清理到位了?

  平海商厦:清理垃圾,张贴提示

  之前,市民反馈“平海商厦垃圾爆满,多天无人清理,异味阵阵,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清理”。当时,腾讯体育镇表示,已由社区代为清理平海商厦小区外的生活垃圾,内部生活垃圾需要小区管理方自行清理。

  2月3日15时许,记者到达平海商厦,经走访发现,该小区周边垃圾基本清理,南门外的平海大道绿化带旁摆放着7个垃圾桶,桶内垃圾不多,地面干净整洁。小区内部堆积的垃圾也已清理,部分区域出现了烟蒂乱丢、快递乱放等情况。

  

  

  走访期间,记者看到一块木板绑在小区河道旁的树上,板上贴有一张“此处严禁放垃圾,放到大门口垃圾桶”的温馨提示纸。在该提示纸旁的绿化带中,散落着不少的垃圾。一栋单元楼墙面贴有“不要在此乱扔垃圾”“请送到西边汽车进出口马路边的垃圾桶”“否则罚款200元”等字样的温馨提示。

  “之前小区垃圾没人清理,业主基本是将垃圾扔在这里,所以才立了块牌子。”一名正在清扫路面垃圾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该小区出现垃圾无人清理的情况后,腾讯体育镇便在小区外增设了垃圾桶,便于业主倾倒。

  此外,记者发现,该小区单元门前拉着“鸿丰物业公司入驻平海商厦”等字样的横幅。

  

  

  “原来确实有物业管理,后来物业撤了,小区内部垃圾就没人清理了。”在小区开店的市民反馈,小区内部垃圾爆满的情况出现了数日,经小区业委会组织人员清理后,未再次出现类似情况,而且单元楼前张贴了处罚提醒,大部分业主能自觉有序倾倒垃圾了。

  蒙垟小区:铲平垃圾,环境改善

  2月5日10时许,记者在蒙垟小区看到,原本堆积如山的建筑垃圾清理干净了,被建筑垃圾占用的停车位也已释放,停放着业主的车辆。经走访发现,该小区地面变干净了,不少区域增设了垃圾桶,整治效果较为明显。

  

  

  “现在环境好多了。关于我们小区的那篇报道我有看到,当天就有工作人员到小区清理,之后基本没人乱倒垃圾,业主们的幸福感得到了显著提升。”业主陈女士告诉记者,该小区为老旧小区,之前由于部分楼栋新建后处于装修阶段,导致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乱倒乱堆情况,如今经过整治,小区环境有了较大改善。

网络编辑:雷鹏

市民反映,媒体介入!部门积极响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