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春到人间暖 | 水头镇文化礼堂喜乐“闹”元宵

2023年02月06日 19:05:56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2月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元宵节当天,平阳县水头镇人民政府主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在水头镇各文化礼堂开展。

  

  

  在平阳县水头镇长安村文化礼堂,文化礼堂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有的煮汤圆、有的分汤圆,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汤圆煮熟后,志愿者们盛好汤圆,一碗碗递到老人、小孩手中,表达节日的祝福,让他们一起感受节日的快乐。

  

  

  在平阳县水头镇中元村文化礼堂,文化礼堂志愿者将煮好的汤圆发给群众,现场的村民吃得不亦乐乎,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咬一口,香甜的芝麻馅就流出来了,真是甜到村民们的心坎上了。

  

  

  在平阳县水头镇内岙村文化礼堂,礼堂干事团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及元宵节传统习俗,并为辖区居民准备了热气腾腾的汤圆、毛芋,居民们一边品尝美食,一边在干事们的故事声中感受着节日的浓浓氛围。

  

  

  在平阳县水头镇蔡垟村文化礼堂,现场工作人员一起动手制作汤圆,你揉面,他拌馅,搓、捏、按、团,一块块白白的糯米面团成球,压成饼,再包上馅,转眼间,一个个圆润的汤圆就制作好啦!随后,工作人员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分给附近居民一同品尝。

  此次元宵节主题活动让市民熟悉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营造了邻里之间温馨、融洽的良好氛围,让文化礼堂礼堂精神家园深入人心,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网络编辑:谢天涯

春到人间暖 | 水头镇文化礼堂喜乐“闹”元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