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县青街畲族乡开展“畲乡情 青街韵——庆元宵”主题活动

2023年02月04日 10:45:4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2月3日,由平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青街畲族乡联合主办的“畲乡情青街韵——庆元宵”主题活动在平阳县青街畲族乡青街村文化礼堂开展。平阳县青街畲族乡垟心村文化礼堂、平阳县青街乡东坑村文化礼堂、平阳县青街畲族乡王神洞文化礼堂、青街乡九岱文化礼堂等礼堂的八大员参与志愿活动。

  

  

  活动在轻快的畲族舞蹈中拉开序幕,正所谓“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本次活动集畲、汉两种元素为一体,安排了汉服走秀和汉服巡游,添以猜灯谜、投壶等传统游戏,再加上传统畲歌对唱和墨香琴韵。廊桥、古街、碇步在流光溢彩中美如画,穿着民族服饰的小姐姐蓦然回首,让人不经意间仿佛穿越了时光,仿佛置身在唐宋年间的上元夜。一个个精彩的表演也赢得了台下观众的一声声喝彩。

  作为畲族乡,青街始终致力于挖掘、保护民族传统文化,为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事业添砖加瓦。下一步,青街也将继续坚持开拓民族文化传承保护渠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流团结。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县青街畲族乡开展“畲乡情 青街韵——庆元宵”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