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开学季·护苗 | 水头镇开展全民阅读暨“扫黄打非·绿书签”进礼堂宣传活动

2023年02月04日 10:45:4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为迎接开学季,营造绿色健康的文化氛围,日前,中共平阳县委宣传部联合水头镇人民政府主办的全民阅读暨“扫黄打非·绿书签”宣传活动在水头镇文化礼堂开展。在平阳县水头镇埭安村文化礼堂,文化礼堂宣讲员给在场学生家长发放扫黄打非折页和全民阅读调查问卷,向学生家长宣传“扫黄打非”工作的意义以及侵权盗版出版物、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危害,倡导广大居民抵制非法出版物,阅读优质图书。

  

  

  在平阳县水头镇章岙村文化礼堂,文化礼堂宣讲员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宣传扫黄打非知识,重点讲解“护苗”“绿书签”行动的重要意义以及涉“黄”涉“非”出版物的危害。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还发放、收集全民阅读调查问卷,详细了解居民的阅读情况。分享会结束后,孩子们在礼堂志愿者的陪同下到文化礼堂农家书屋阅读优质图书,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在平阳县水头镇长安村文化礼堂,文化礼堂宣讲员通过案例向大家传授了识别侵权盗版书籍的小技巧,号召大家要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各项行动,阅读正版图书,抵制有害出版物。随后,志愿者将水头镇历代文化系列丛书之一的《孔子集语》和精美小礼品作为阅读打卡目标奖励赠送给在场的学生,现场气氛热烈,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多读书、读好书,助力营造全民阅读新风尚。

  此次系列活动共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折页1000余份、分发并收回全民阅读调查问卷800余份,发放“护苗·绿书签”及全民阅读主题礼品500余份。接下来,水头镇将创新工作思路,把“扫黄打非”工作与知识产权保护、全民阅读等活动相结合,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各类宣传行动中来,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全民阅读、绿色阅读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开学季·护苗 | 水头镇开展全民阅读暨“扫黄打非·绿书签”进礼堂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