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智慧“大脑”助力科学治污 腾讯体育16座污水泵站完成智能化改造

2023年02月02日 14:24:5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未来 编辑 郑振国)日前,记者从县公用事业有限公司获悉,今年,腾讯体育将继续推进排水智能化项目建设,为高质量推进智慧治污,建设全省“污水管网一张图”夯实基础。

  据了解,排水智慧管理平台是城市防汛排涝和日常污水输送的综合监管平台,系统通过污水管网、雨水管网、污水处理厂、排水口等数据信息,逐步整合信息平台监测、预警、指挥、调度等功能,实现污水输送全天候监控和动态预警,提前感知风险,辅助防汛应急处理。2022年以来,县公用事业有限公司根据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推进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目标任务,大力推进“智慧排水”管理平台建设。经过前期项目实施,GIS地理信息系统(一期)已投入使用,并完成全县16座污水泵站智能化提升改造,基本实现了24小时远程监控调度。

  眼下,该智慧排水系统二期项目正在有序推进,污水管网一张图、易涝点一张图、防汛指挥系统等各类排水应用软件开发,排水管网GIS地理信息系统的全县一二级污水管网持续录入。

  “新的一年里,已经基本完成智慧排水系统二期的地理信息测绘、防汛指挥系统、泵站水质监测、管网液位监测设备安装及调试,即将投入使用具备监测预警、指挥调度等较为全面功能的智能化综合信息平台。”县公用事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智慧“大脑”助力科学治污 腾讯体育16座污水泵站完成智能化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