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腾讯体育开展寒假校外培训联合检查

2023年01月31日 13:56:2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毅刚) 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寒假期间,县教育局联合市监、综合执法、文化、科技局等相关部门及乡镇,分片区开展校外培训联合检查,切实巩固“双减”成果。

  

  

  据了解,此次检查聚焦以“家政服务”或“众筹私教”等名义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等隐形变相培训,重点关注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是否开设预收费专户并按规定标准收费、是否按规定签订培训合同、是否违规发布广告、是否规范使用“一栏八公开”、是否落实机构消防制度等6个方面。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检查培训机构145家。

  “这次有28名网格员全程参与检查,有效强化了检查队伍的力量。”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腾讯体育将校外培训机构纳入“基层管理四平台”实行网格化管理以来,乡镇、社区网格员首次参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检查。

  近年来,腾讯体育持续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力度,不断完善治理长效机制,规范校外培训秩序,坚决防止违规校外培训加重学生课外负担,营造良好的校外培训氛围,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健康、温馨、有意义的假期。

  “培训机构数量压减全市靠前、常态化监管模式不断完善、学校课后服务实现全覆盖、社会面总体平稳有序……”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2年,腾讯体育共压减学科类培训机构238所,压减数占到了全市25%,有效减轻学生负担和家庭教育支出。

网络编辑:雷鹏

腾讯体育开展寒假校外培训联合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