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全力冲刺“开门红”!鳌江42家规上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2023年01月31日 14:07: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敏洁 编辑 金毅刚) 人勤春来早,全力以“复”,不负春光。春节假期后,平阳鳌江许多企业的车间、业务部门里,已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忙生产、抢订单、拓市场,以“抢跑”姿态,开启新年打开方式,全力冲刺“开门红”。截至1月30日,鳌江共42家规上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正月初八,温州旭漠箱包有限公司新厂房一期,呈现一片繁忙而有序的景象:箱包、湿巾车间里机声隆隆,各道工序生产线已经运转起来。产品生产、打包、运输,工人师傅们各司其职,全力抓生产进度,保证供应不间断。

  “企业到岗人数近60%,复工复产步伐进一步加快。”温州旭漠箱包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杨海青介绍,其余员工在正月十六将全部到位。“由于我们是外向型企业,在春节前还有总价值500万元的订单等待生产,所以复工复产对于我们来说,迫在眉睫。”

  对于刚搬入新厂房的三联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来说,新年充满了新期待。“目前员工已到岗50%,正月十二可以全部到岗,全面投入年产13万台工业机器人减速机、RV减速机核心设备生产线的生产工作。”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营造复工复产氛围,不少企业也推出了暖心举措,鼓舞人心。如在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企业为每个员工送上兔子玩偶、福袋和祝福。

  此外,嘉利达(平阳)明胶有限公司、罗赛洛(温州)明胶有限公司、平阳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等在内的6家鳌江企业,在春节期间不停工,继续忙生产。

  据了解,鳌江镇通过发挥规上工业企业挂钩联系制度优势,落实助企服务员开展“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做好原材料、零部件储备和产品适度备库工作,强化水电气、物流、资金、用工等要素保障,让企业安心生产。同时,该镇社区、部门也正积极谋划方案,针对节后企业集中包车接员工的需求,切实做好对接服务,统筹打好助企服务“组合拳”。

网络编辑:雷鹏

全力冲刺“开门红”!鳌江42家规上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