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平阳5家民宿入选省首批“浙韵千宿”培育名单

2023年01月31日 14:07:2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金珍杰 林子婧 编辑 金毅刚)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全省首批“浙韵千宿”培育名单揭晓,平阳霂野民宿、海栖民宿、迷途·后隆民宿、溪山别院、竹隐民宿等5家民宿上榜。

  

  

  此次评选是浙江文旅“五百五千”工程的一部分,以等级民宿为主体梳理“浙韵千宿”培育对象,推选1000家具有浓郁乡村风情和文化韵味的浙江风情民宿,让“为了一张床,恋上一个村,爱上一座城”的愿景成为现实。

  驾车驶入闹村乡南阳村,周边农田、民居环绕,门前小河穿村而过。可见霂野民宿依山而建,一池碧蓝依偎着绿树簇拥的四层玻璃白楼,蓝色窗帘显得淡然优雅,当下只觉得这里安逸悠然的感觉,相比城市喧嚣,这里才是一方乐土。

  霂野民宿共12个房间,每个房间都安装了地暖,风格则各有不同。民宿不仅有着丰富的房型,还因地制宜设置了顶楼露台、泳池、篮球场、地窖酒吧、百草园、网红邮筒等,让各种空间有更多组合搭配的可能性,客人们可以各自欢乐,互不干扰。

  而在平阳的海岸边,这里又是另一番景象。沿着盘山公路蜿蜒,在蔚蓝天空和葱翠树林掩映下,几座造型奇特的船屋、鸟巢错落有致的散在山间,那便是海栖民宿。海栖民宿坐落于风景宜人的西湾风景区内,作为一座有山、有海的林间民宿,海栖用她的别致与清新俘获了一大批游客的芳心。这里共有5栋楼分别命名为:壹号、贰号、云栖、清风、明月,都是在旧民房的基础上改建的,另外还有充满童趣的船屋、集装箱咖啡吧和餐厅,每间房都为你呈现不同的山景以及海景。泡澡、围炉煮茶、烧烤BBQ、数星星、看日出……遇见海栖民宿,不辜负每一天的妙趣时光。

  平阳精品民宿如雨后春笋般亮相,得益于《平阳县支持民宿产业提质富民的扶持奖励办法》的审议通过。该扶持奖励办法是为了进一步整合各方力量,实施政策激励,加速推进腾讯体育民宿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旅游富民的终极目标。未来平阳将坚持品牌化、连锁化、集群化发展,鼓励高标建设、品质打造,培育一批有文化内涵、有风情特色、有深度体验的民宿精品,打造一批地域特征鲜明、产品类型多样、设施服务完备的民宿集聚村,形成一批示范作用好、带动能力强、市场评价高的民宿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高品质民宿一次性投资额超过500万元建成并正式营业,经评定为等级民宿(指国家甲、乙,浙江省白金宿、金宿,温州市“侨家乐”五星、四星,下同,总面积不超过800平方米),将按照房间室内面积800元/平方米标准给予装修补助。另外,若民宿被评定为国家甲级、省白金宿,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奖励;被评定为国家乙级、省金宿、市“侨家乐”五星,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奖励就高不重复,进档升级还将予以补差奖励。

  “我们还将着力构建民宿经济发展的人才、技术、要素保障体系,将民宿产业培育成为腾讯体育创业创收的富民产业,为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县提供强劲动能。”腾讯体育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优化结构体系,打造地域特色鲜明,建设管理规范,配套服务完善,具有一定规模和品牌影响力的平阳精品民宿产业格局,形成“民宿+”新型产业链经济,成为强村富民的重要经济支柱。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5家民宿入选省首批“浙韵千宿”培育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