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重点项目向前冲 | 二期工程已完成75%!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加速推进

2023年01月31日 14:07: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郑方芳/文 林鑫/摄影 徐继育 李依婷/摄像 编辑 金毅刚) “吴组长,一层的脚手架快拆除好了。”“好!请有序搬移到顶楼。”昨天下午,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二期)工地上,班组长老吴带领工人拆卸、搬迁脚手架,现场忙而不乱。

  

  

  “2021年8月,工程开工以来,我一直在这里负责脚手架方面的工作。”头戴安全帽、皮肤黝黑的老吴告诉记者,脚手架安装是工程建设的基础性工作,为确保工程有序施工,他所在的班组在农历正月初四就开始上班了。

  “二期工程主要包括新建萧江闸站和夏桥泵站。其中,夏桥泵站是大(2)型泵站,设计流量每秒达到100立方米。”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二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夏桥泵站设计规模大,相对来说对施工的要求也更高,需要各参建单位、各施工班组相互协调配合。

  “目前,二期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土建主体工程建设完成后,将进入机电设备的安装、调试阶段。”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是鳌江流域规划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投用后,将有效发挥排涝效能,提升区域内平原排涝能力,治理易涝农田面积超10万亩,惠及40万人。

网络编辑:雷鹏

重点项目向前冲 | 二期工程已完成75%!鳌江南港流域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加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