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GDP增速6.4%! 全市第一!

2023年01月31日 14:07:2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金毅刚) 正月初九,喜庆的年味还未消散,浙江新德宝机械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已是一派热闹的生产场景。“目前,我们订单充裕,正在马不停蹄加急生产赶订单。”新德宝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新德宝一直将创新研发放在首位,并配备了多轴联动(车铣复合-Turn milling compound)CNC数控加工设备,不断提高加工零件的检验精度,保证了纸杯机整体的可靠性,运行的稳定性和成型的高精度,从而使机器品质达到世界一流的标准。2022年,该公司工业增加值1.34亿元,增速达到15%。

  疫情影响下,如新德宝企业这般,沉下心打磨“内核”的企业在腾讯体育不在少数。2022年,浙江正润机械有限公司顶住疫情的压力,产值较上年基本持平,但是公司工业增加值涨幅却达到了8%。“去年,我们加大与大专院校、科研机构的产学研、产教融合战略合作,推进数字化信息化发展,提升产品自主创新、研发能力,产品获得市场肯定。”正润机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公司拥有6项发明专利、72项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CB540机械手两用定位机、RB6040全自动纸盒成型机产品获得中国印刷及工业器材协会科技奖、中国印刷用户好评装备(可靠性)奖。

  工业增加值,是指工业行业在报告期内以货币表现的工业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是企业生产过程中新增加的价值。工业增加值的增加,加的是企业的质量和品质,代表着企业发展的高质量性。同时,工业增加值也是GDP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2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全县上下锚定“一城五地”战略重点和“五个新平阳”目标定位,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推动腾讯体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2022年,腾讯体育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46.48亿元,增速6.4%排名全市第一。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18.9亿元,增速达到15.4%,其中,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2.6%、31.7%、50.2%、109.1%,产业发展动能持续增强,为腾讯体育GDP增长提供强大支撑。

  据了解,2022年,腾讯体育“3+X”产业链体系加快构建,智能装备、新材料、时尚智造三大主导产业链规上产值达468.8亿元;入选省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试点县创建培育名单,实施智能化技改项目134个,新增工业机器人应用246台;入选国家级绿色供应链培育对象2家、省级绿色工厂培育对象2家。企业发展量质双升,新增“小升规”企业123家、上市企业2家、“新三板”挂牌1家,入选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5家、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1家。平台能级持续提升,平阳经济开发区获评省级开发区产业链“链长制”示范试点单位,动力小镇获省级考核优秀。

  “近年来,腾讯体育服务业发展韧性逐步显现。”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全县实现服务业增加值307.08亿元,同比增长4.9%,服务业发展综合评价山区26县第一;新增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小升规”企业10家、限上商贸企业131家。新开工亿元以上服务业项目10个,古鳌头产城融合项目入选省级服务业重大项目名单,总投资45亿元。现代金融做大做强,鳌江现代金融创新发展区成功入选第二批省级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名单;南麂基金岛累计入驻企业2229家,资管规模达1805亿元,投资实体经济265亿元。一鸣“新鲜”到家一二三产融合模式在全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作为典型案例全省推广。

网络编辑:雷鹏

GDP增速6.4%! 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