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舌尖上的年味 笔墨下的祝福!鳌江镇各社区开展迎新春活动

2023年01月18日 14:26:0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敏洁 编辑 金毅刚)连日来,鳌江镇各村社、小区开展“舌尖上的年味·笔墨下的祝福”迎新春活动,营造浓浓的新年氛围。

  

  

  年糕与“年高”谐音,于是有了“年糕年糕,年年高”的美好寓意。在雁门社区蓝田小区活动现场,志愿者把热腾腾的年糕放置在大家面前,让他们自行发挥压糕成型。小朋友们兴致勃勃,跃跃欲试。压糕印就是把捣好的年糕分别压入一个木制的模印中,这模印刻有众多的花纹。不少人还会把年糕做成不同形状的动物,栩栩如生,可爱有趣。

  在务垟社区友谊村文化礼堂,一大早,志愿者就陆续起好锅灶,把磨好的米粉用木桶蒸熟。热气腾腾、香气扑鼻的年糕捣制好后,一大帮居民围着桌子开始揉捏,制作出自己满意的年糕。此次活动,共准备了300斤米粉,制作的年糕均发放给友谊村60周岁以上的老人。

  

  

  你搬案桌、我裁纸、他研磨,一场场书写春联的笔墨盛会在鳌江各地举行。在雁门社区蓝田小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热情洋溢地写下一副副春联,一笔一画遒劲有力,一字一句增添吉祥瑞气。活动将美好的祝福化作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福,送给辖区居民,大家捧着这些油墨未干、字迹飘香,同时满载着节日祝福的春联和福字,纷纷表达谢意和赞美。

  “中国年,中国联,春联是我国的传统文化,代表着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也是对精神文化的追求。文化就应该惠及于民,为人民群众带来精神上的享受。”现场的一位书法老师说道。

  天气尽管寒冷,可丝毫抵挡不住人们迎接新春的喜悦之情。鳌江镇通过多样迎新春文化活动,不仅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民俗,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特有魅力,而且还让整个辖区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网络编辑:谢天涯

舌尖上的年味 笔墨下的祝福!鳌江镇各社区开展迎新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