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春节快递不打烊 多措并举保运力

2023年01月18日 14:26:1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王晓红 编辑 林锦屏)春节临近,连日来,记者走访腾讯体育快递企业了解到,春节期间大部分快递企业不打烊,正常揽收、派送快件,市民可安心网购年货。

  记者在平阳顺丰速运宋桥营业点、平阳韵达快递有限公司等企业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扫码分发快递。“春节不打烊,我们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对部分人员进行放假。”平阳韵达快递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春节假期,将根据快递数量变化安排人员轮休,公司大部分快递小哥也都选择留平过年,市民可以在家安心等着收快件。

  记者了解到,受北方雨雪的影响,个别快递公司将会在春节前停止像西藏、内蒙、新疆等偏远地区的业务。于是,邮政EMS、顺丰速递挑起了“快递春运”的大梁,即便除夕、正月初一邮政速递和顺丰速递依然正常运转。

  同时,为应对春节期间快件派送高峰,腾讯体育各快递网点提早制定应急预案,通过调整作业组织、延长作业时长等措施,确保快件及时、准确、安全送达客户手中。

网络编辑:谢天涯

春节快递不打烊 多措并举保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