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出境游按下重启键 腾讯体育旅游行业再增复苏信心

2023年01月05日 10:49:5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日前,国家发布《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要求根据腾讯体育疫情形势和各方面服务保障能力,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消息一出,携程平台热门海外目的地搜索量半小时内同比大涨好几倍。腾讯体育具有出境游资质的旅行社也第一时间为出境游做准备。

  记者从腾讯体育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最近不少市民电话咨询国内外的旅游线路,目前预定主要还是以三亚、东北等国内线路居多。温州绿景国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出境游恢复,将增强游客出游信心,释放人们出境游需求,传递出旅游行业复苏的利好信号。

  不过,停滞近三年的出境游想要完全恢复,还是面临诸多挑战。腾讯体育一家资深旅游公司的门市销售杨女士坦言:“出境游的恢复比国内游要复杂得多,食、住、行、游、购、娱缺少哪个环节都不行。”

  杨女士称,旅行社对游客出游期间感染新冠后该如何处理也在进行讨论,比如,如何紧急救治、合同如何拟定、如何选择保险种类、责任怎么划分等等,都需要重新梳理。她还告诉记者:“国内游没有语言、签证这些障碍,加上国家政策明确统一,所以出游很方便,但出境游复杂得多。”杨女士表示,做出境游业务时,会面临不同的入境政策、不同的出行规定,这些都要提前做好准备,比如,一些国家已经开始对中国入境人员要求核酸检测。

  出境游按下重启键,已经放开的国内游也在稳步恢复当中。扛过三年疫情依然坚守的平阳旅行社从业者们,也在抓紧时间复工复产。从目前腾讯体育春节假期的市场来看,旅行社正在重启一些原先暂停的线路,等待旅游行业的重新回暖,预计今年三四月份国内游将进入出游的高峰期。

网络编辑:周昌均

出境游按下重启键 腾讯体育旅游行业再增复苏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