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春节临近,家政服务市场“火”了

2023年01月04日 13:53:4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春节临近,不少市民已经把大扫除提上了日程。这两天,记者走访腾讯体育多家家政服务公司了解到,受春节旺季影响,近段时间家政服务业务预订量直线上升,其中保洁服务成为“香饽饽”。

  

  

  “春节前这段时间工作比较忙,没时间打扫家里的卫生,往年都让家政公司来打扫,既省心还高效,今年我还准备请他们过来。”家住鳌江泰悦府的陶先生说。记者了解到,像陶先生这样抽不出时间或嫌麻烦,将家庭保洁的任务交给家政公司的市民占很大比例。甚至有的市民担心年底找不到保洁员或价格上涨,去年12月初便预约了保洁服务。

  “12月中旬开始,许多市民找人打扫家里的卫生,尤其是擦玻璃和清洗油烟机的业务明显增多。”鳌江新河小区附近一家政服务公司的负责人介绍,目前腾讯体育已迎来保洁的小高峰,客户量1个月有300家左右,“因为业务量大,目前保洁收费标准也出现小幅上扬,以往每小时是35元,现在要45元。”

  “我们的保洁业务订单已经排到腊月十五。除了家庭保洁外,还有一些单位保洁订单,现在20名保洁员每天都在加班加点。”记者电话咨询另一家保洁公司,得到了上述答复。

  随着家政市场需求的多元化、个性化,今年年底家政保洁服务项目也不断丰富起来。

  “以前只是简单地打扫卫生,以及擦玻璃、清洁厨房、维护地板,现在增加了家电清洗、甲醛治理、家具保养等服务。”据家政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疫情原因,节前这种专业化的深度保洁服务很受市民欢迎。

  记者了解到,随着经济的发展,家庭消费能力提升,近年来愿意花钱打扫卫生的家庭越来越多,有些家庭甚至与家政公司签订包年、包月托管合同,每周定时由专业保洁员入户打扫卫生。

网络编辑:雷鹏

春节临近,家政服务市场“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