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仅4个月,路面就塌陷了? 部门:多因素导致,将加大路面维护

2022年11月25日 11:01:2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日前,有读者向本端反映,称腾讯体育镇白垟路部分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塌陷,不仅影响大家通行,而且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以重视,及时修复塌陷路面,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通畅。

  

  

  网友反映的路段,本端于7月27日曾以题为《白垟路为何要施工数月?部门:不可控因素导致,现已完工》作了报道。当时,白垟路施工是因统一更换老旧供水管线,工程受天气、高考等因素延期,在见报前,已完成新旧管链接及路面修复工作。

  那么,该网友所反映的部分路面问题,是否为该项目铺设、修复路段?若是,为何仅4个月便出现了塌陷?针对以上问题,11月21日,记者作了实地走访。

  当天13时许,记者到达白垟路,看到之前开挖路面铺设了沥青,经走访,发现沥青路面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沉降,最深处落差高达数公分。

  此外,观察到部分问题路面作了重新修复。比如,在白垟路117号附近,记者看到路边一个窨井盖周边的沥青路面,与先前铺设的沥青路面色差较大,应为近期修复而成。即便如此,这条长约700米的路,仍有多处沉降较为严重的路段。

  “今天刚铺的,之前路面沉降更明显,开车不好开,下雨天出行也不安全。”家住白垟路的张先生说,这条路往来车辆、行人比较多,才修好几个月,路面就出现问题了,希望有关部门加快修复,也要注意日常维护。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联系了先前负责管道铺设的施工方,即县公用事业投资有限公司。“我们也接到了群众反映,第一时间组织施工人员进行路面修复和养护。”县公用事业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11月21日开始对白垟路进行路面修复,预计本周完工。

  为何会出现路面不均匀、沉陷情况?“白垟路为水泥路面,修复路面为沥青路面,由于路基、路面不密实,碾压不均匀,加上经雨水浸蚀、行车作用等因素,沥青路面会容易出现沉降问题,对水泥路面的影响则不明显。”该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公司将加大路面维护力度,及时修复破损路面,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出行顺畅。

网络编辑:张超霞

仅4个月,路面就塌陷了?  部门:多因素导致,将加大路面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