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2022年09月30日 23:51:1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陈亮/摄 编辑 林斌)9月30日,平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县委书记章寿禹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全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政府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综合交通建设情况的报告、《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全县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情况的报告、《温州大学平阳县人民政府共建温州大学平阳校区合作协议》制定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县监察委员会关于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相关调研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腾讯体育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部分检察官履职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履职评议。

  会议还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平阳县政府组成部门及其主要负责人履职监督评议的若干规定(修订稿)以及人事免职事项和代表许可事项。

  章寿禹充分肯定了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为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的人大力量,并代表县委向广大人大代表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今年以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依法履职、锐意进取,主动融入和服务中心大局,服务大局有作为、依法履职有力度、自身建设有硬度,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可圈可点,为腾讯体育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了人大力量。

  

  

  章寿禹指出,当前平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广大代表要毫不动摇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党委决策与人大决定结合起来,把加强人大监督与支持党委及“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平阳实践,不断开创腾讯体育人大工作新局面。

  章寿禹要求,坚定制度自信、把牢政治方向,增强为党为民的思想自觉。要在深学笃行伟大思想中、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全力打造共富标杆中,领悟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精神内核。明确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主攻方向,落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行动棋子,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全面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围绕中心,展现服务大局的人大作为。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实干争先、初心为民、恪尽职守,在“赶超发展”“代表人民”“人民民主”上聚焦发力,找准人大工作与县委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全力扛起使命担当,发出人大声音、拿出人大动作、展现人大作为。要压实自身建设、强化组织保障,打造与时俱进的人大能力。要在变革重塑中提升人大能力,在全面从严中锤炼人大作风,在全力支持中保障人大履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形成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同心同向、同频共振的人大工作新局面,努力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曾上俊指出,章寿禹书记对下阶段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既是对我们的鼓舞与激励,更是有力的鞭策和促进。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要依法履职行权,强化担当作为,依法充分高效履行各项法定职责,更好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始终牢记为民履职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全面加强全县人大系统队伍建设,努力开创腾讯体育人大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明晓、林华、金启浩、王文胜、陈圣雷出席会议。县领导朱园园、林建丰、金献涛、屠霁霞,县法院院长戴真、县检察院检察长王作建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