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九九重阳 浓浓敬老情!鳌江曙东社区开展迎重阳关爱小区老人活动

2022年09月30日 17:00:4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鲍思冲 编辑 白徐潮)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30日上午,鳌江镇曙东社区联合鳌江天真幼儿园、平阳县长庚怡宁医院、小区双报到党员、平阳柏嘉健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共建单位,在曙东新村小区开展迎重阳节关爱小区老人活动。

  

  

  

  活动现场,医生和护士仔细地为社区老人量血压、测血糖,讲解老年病防治健康知识,对群众咨询的各种疾病作耐心的解答,青年志愿者们则免费为老年人提供理发、头部穴位按摩等服务,社区工作人员还为老人准备了爱心满满的节日大礼包,暖心的举措受到了社区老人及居民们的欢迎和肯定。

  

  

  活动中,来自天真幼儿园的50多名儿童不仅为老人们带来有趣的节目表演,而且为老年朋友中的老党员、老退役军人献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大红花及水果等小礼物,令现场的老人们笑逐颜开,小区“双报到”党员还认领了近百个“爱心垫”的微心愿。

  

  

  曙东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社区老人提供更优质地服务,社区将原本办公场所改造成为多功能智能化社区养老育幼服务中心,并邀请平阳长庚怡宁医院、平阳县柏嘉健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三方机构入驻,建立小区健康智能监控中心,对小区孤残老人家庭提供定期集中健康管理服务。同时,组织培育曙东新村妇女秧歌队、老年人象棋兴趣小组、“古风雅韵”太极兴趣小组等多个小区文娱兴趣组织等,全力打造全方位多元化的为老志愿服务,让辖区老年人足不出户便能感受服务,让居民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网络编辑:雷鹏

九九重阳 浓浓敬老情!鳌江曙东社区开展迎重阳关爱小区老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