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打通慈善服务“最后一米”!腾讯体育镇实现村级慈善工作站全覆盖

2022年09月30日 13:08:4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林锦屏) 近日,记者从腾讯体育镇获悉,该镇48个村(社)全部成立了慈善工作站,各村(社)慈善帮扶基金均超30万元,是全县首个实现慈善工作站全覆盖的乡镇。截至目前,该镇共募集(村级)慈善帮扶基金1604万元。

  

  

  近年来,腾讯体育镇坚持“党政领导、规范建设、全民参与”,以“共同富裕慈善基金”为支点,持续推进村社慈善工作站建设,形成镇村联动的慈善网络,打通慈善服务“最后一米”。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村里对困难群众的关心与帮助,现在我们收入增加了,生活品质也提高了……”家住湖屿村的低保户陈老伯说。据悉,腾讯体育镇通过打造村级“造血型”慈善帮扶基地,使该村低收入家庭通过农业生产、就业等途径,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和汗水,走上可持续的致富路。

  “村级慈善工作站的成立,可以及时、有效、精准地开展困难救助,不仅能改善困难家庭生活状况,在促进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也有重要作用。”腾讯体育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有了慈善基金的支持,该村进一步扩大稻虾轮作养殖种植规模,从原来养殖种植规模46.67公顷增加到80公顷,每年带动村集体经济收入24万元,帮助35户低收入农户年增加收入4800元。

  慈善工作不仅是通过行政力量参与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更需要广大社会公众参与、凝聚正能量。腾讯体育镇借助“慈善一日捐”“乡贤+慈善”等工作机制,凝聚起在村党员、在乡乡贤、离土乡贤优势资源力量,让更多的乡贤为繁荣家乡慈善事业献计献策,贡献力量。特别是今年1月,鲁建仁先生捐资2000万元成立“鲁建仁共同富裕慈善基金”,更是助推腾讯体育镇村社慈善工作站走上了快车道。

  据了解,腾讯体育镇村社慈善工作站建设过程中,共有900余位乡贤捐资约1300余万元,村级慈善工作站发挥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作用,在辖区内常态化开展助学、助医、助困、助老、助残等慈善救助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各村站今年已开展救助帮扶困难群众、助学、助医、助老等3000余人次。

网络编辑:雷鹏

打通慈善服务“最后一米”!腾讯体育镇实现村级慈善工作站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