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海鲜季,痛风患者又多了

2022年09月30日 13:08:4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东海全面解禁开渔后,梭子蟹等各类海鲜重回餐桌。不过,一饱口福的同时,也要小心健康问题。最近,县人民医院因食用海鲜后导致痛风急性发作的患者人数,较平时增加了不少。

  前两天,42岁的于先生一瘸一拐地走进县人民医院门诊。于先生以打渔为生,自从休渔期结束后,就开启了捕捞作业,期间顿顿吃海鲜,导致尿酸浓度快速升高,引起了痛风急性发作。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海鲜大量上市,腾讯体育各家医院门诊来了很多“走不动”的患者,大多都是像于先生这样,因为管不住嘴巴而导致痛风发作的患者。“几乎都是海鲜吃多了,导致痛风发作的患者。”医生说,痛风患者数量比开渔前至少增加了两成。

  医生表示,海鲜是高嘌呤类食物,会使人的尿酸增高,进而诱发痛风、肾结石等疾病。国庆假期临近,广大市民要管住嘴,避免摄入高嘌呤含量的食物,比如红肉、动物内脏、肉汤、海鲜等,限制酒精摄入(尤其是啤酒);避免食用含有高果糖饮料和加工食品、烘培食品等。此外,还应该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坚持规律运动,长期监测血压、血糖、血脂、肝脏转氨酶等指标。

网络编辑:雷鹏

海鲜季,痛风患者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