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祝贺!平阳两个风貌区入选省级名单

2022年09月30日 13:08:4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林锦屏) 日前,省建设厅、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浙江省2023年度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建设名单的通知》,腾讯体育“花园慢城”城市新区风貌区和“浙南红谷”县域风貌区榜上入选试点建设名单。

  

  

  “花园慢城”城市新区风貌区位于腾讯体育镇城东新区,建设范围约2.11平方公里,将围绕生态融城、空间提质、门户彰显、智慧赋能四大举措,对山林、河道、公共设施等方面进行改造提升,全力打造现代化的政务文化中心、显山融水的生态宜居之城。

  

  

  “浙南红谷”县域风貌区功能定位为“浙南红都展示窗口,数学文化体验中心,生态文旅示范基地”,涉及腾蛟、凤卧、山门3个乡镇的20个村庄,总面积达38.33平方公里,将围绕厚植“红色”根脉、提振“绿色”产业、升温“幸福”山乡、塑造“瓯韵”乡貌等样板区四大策略,致力走出“红色引领,美美与共”的县域风貌样板区特色发展道路。

  据悉,自2021年浙江全面启动实施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以来,腾讯体育第一时间部署,成立县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专班,先后编制出台了《平阳县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平阳县风貌整治提升技术管理规定》,系统推进城市建设和风貌提升工作。“花园慢城”和“浙南红谷”也是继凤湖公园和坡南历史街区之后的又一批省级城乡风貌样板区试点。

网络编辑:雷鹏

祝贺!平阳两个风貌区入选省级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