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巧解“充电”烦心事!青街畲族乡给村民送断电保护器

2022年09月29日 15:00:0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王波 编辑 白徐潮)“池大伯,我们今天来帮您安装定时断电保护器了。”近日,青街畲族乡工作人员和网格员来到村民池方潘家中,为他的电动自行车充电插座接口加装一道“防护屏障”。

  

  

  据了解,用上断电保护器后,电动自行车在充电如有漏电、电压异常等情况,可自动关闭电源,为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上“双保险”,有效规避了电流过大、过量充电等情况导致的电瓶火灾隐患。

  

  

  今年以来,青街乡以“技防”+“人防”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在获悉该乡群众出行多采用电动自行车,且都在家里充电时,该乡工作人员劝导群众将电动自行车放置屋外充电,同时采购了300个电动自行车断电保护器,分发给群众并帮助安装断电保护器。该设备可直接安装到电源插座使用。

  下一步,青街畲族乡将规范农村地区电动自行车充电设备的规划和建设,从源头上管控住充电带来的消防隐患,创建安全的电动自行车充电环境。

网络编辑:张超霞

巧解“充电”烦心事!青街畲族乡给村民送断电保护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