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孟晓斌暗访督查“除险保安”工作:全力消除风险隐患 筑牢安全铜墙铁壁

2022年09月29日 10:16:4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周启来) 9月28日晚,县长孟晓斌前往鳌江镇,暗访督查“除险保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思维,深入开展“除险保安”专项行动,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不断提升风险预警水平,坚决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孟晓斌首先前往鳌江镇汽车客运中心,检查了人员安检、扫码、亮码、测温、戴口罩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长途客运班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严不实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他强调,客运中心是疫情防控和安全出行的第一道防线,属地乡镇务必要高度负责、细化责任、强化措施,深入分析查找薄弱环节,全面整治问题隐患,将安检查危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牢牢守好平阳的安全大门。

  

  

  随后,孟晓斌沿着鳌江镇新河中路,随机抽查了出租房、沿街商铺等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属地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把安全放在突出位置,督促房屋出租人、承租人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安全风险源头防控能力,为群众创造安全有序的工作、生活环境。

  

  

  在钱仓服装产业园,孟晓斌走进平阳洲海包装有限公司、温州拉波尼服装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车间,实地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他强调,保障安全是发展的底线,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管控,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建立隐患排查清单,从根本上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在钱仓社区,孟晓斌检查了“夜巡”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夜巡”是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维护社区治安持续和谐稳定的有力举措,属地乡镇要扎实开展好“夜巡”工作,加大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巡逻巡查力度,不断提升辖区群防群治能力,全力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张超霞

孟晓斌暗访督查“除险保安”工作:全力消除风险隐患 筑牢安全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