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学深悟透精准把握 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2022年09月29日 00:42:4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李强强/摄 编辑 郑振国) 9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研究部署腾讯体育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晓斌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上俊、县政协主席陈栋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海洋强省建设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强化“海洋思维”,在工作中树立起、运用好“海洋思维”,助力打造共同富裕26县标杆。要做强“涉海平台”,推进涉海产业功能区块整合提升,不断提升平台运行质效。要壮大“海洋经济”,全力以赴推进南麂岛美丽海岛建设,抢先占领海洋经济“大市场”。要加快港区建设,专班推进、精准服务,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锚定共富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制定针对性的办法举措,加大攻坚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找准突破路径,围绕改革驱动增动能、创新载体强引领、发挥优势激活力,加快打造一批“硬核”成果。要坚持实干争先,突出协同联动,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速提升实绩实效,推动年度共同富裕重点工作全过程管理、闭环式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时代价值,扎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管根本的工作,不断开创腾讯体育统战工作新局面。要转化学习成果,落实好“同心共富”行动、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重点任务,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动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党的领导,为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城乡社区工作会议暨“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高质量推进“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严格执行“创建-自查-验收-提升”的工作闭环,确保建一个、成一个,提前谋划、提前铺排下步创建工作,保证“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持续有力。要持续高要求发挥网格智治实质作用,在发挥省委赋予网格的“五张网”使命上下工夫,打好网格队伍建设“任务清单+管理办法+培训赋能”组合拳。要加快高水平“无疫村社”建设,严抓创建质量,防止“数字创建”,突出抓好扫码、亮码、核酸检测等关键举措,提高对风险的感知力,抓早抓小出清隐患。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省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的通知》精神等。

网络编辑:雷鹏

县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学深悟透精准把握 对标对表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