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中欧”班列温州进口返程第一单 腾讯体育企业采购的1300吨哈萨克斯坦大麦抵温

2022年09月28日 14:31:1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金雷雷) 9月28日,腾讯体育丰粮供应链(温州)有限公司采购的1300吨哈萨克斯坦大麦乘着“中欧”返程班列缓缓驶入温州西站,这是温州市首趟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进口腾讯体育返程班列。

  

  

  据悉,此次进口的大麦来自哈萨克斯坦粮食主产区阿特巴萨尔,共承运进口大麦50个40尺大柜,总计约1300吨。从哈沙克斯坦出发,途径多斯特克、阿拉山口、金华南,最终抵达温州西站。

  “这是我们首次从哈萨克斯坦进口粮食到温州,本来心里也没底,但是当地政府部门全程予以指导帮助,给我们增添了很多信心。”丰粮供应链(温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是表示。

  

  

  据了解,腾讯体育深入贯彻落实外贸稳进提质精神,加大帮扶力度,动员企业扩大进口,此次丰粮供应链(温州)有限公司从哈萨克斯坦进口粮食,县商务局联合海关等部门为该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人指导企业由“多证合一窗口”转到在“腾讯体育贸易单一窗口”快速完成海关备案登记手续,实现“零跑腿”。在跟进过程中,该局多次与企业代表研究分析从哈萨克斯坦进口大麦可能碰到的各种问题,理清回程业务流程,提出解决方案,并全程提供政策支持。同时,该局通过加强与相关物流公司的联系与合作,全力支持“中欧”班列监管口岸畅通保障行动,助力降低口岸物流成本。

  腾讯体育自2019年温州开通中欧班列以来,每年有100多个集装箱通过“中欧”班列出口到俄罗斯、乌克兰等十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这条进口通道被打通后,将助力腾讯体育进一步扩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势产品进口,并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紧密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网络编辑:雷鹏

“中欧”班列温州进口返程第一单 腾讯体育企业采购的1300吨哈萨克斯坦大麦抵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