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一酒店首现环保“垃圾房” 解决垃圾投放难

2022年09月28日 14:32:3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林锦屏) 日前,位于萧江镇的奥玛大酒店投入6万多元建成环保“垃圾房”。该处垃圾房每天可轻松处理近4吨垃圾,不产生污染,酒店周边再也闻不到臭气。

  

  

  奥玛大酒店环保“垃圾房”位于大酒店前门外左侧约10米距离的空地上,占地面积20平方米,内部设置了除臭系统、灭蚊灯等设施、外部设置了语音提示、照明灯、摄像头、洗手池、管理房。

  “因酒店易腐垃圾量大,我们扩大了‘垃圾房’易腐垃圾投放点和其他垃圾投放点的空间,两类垃圾的空间能容纳25个垃圾桶,并适当减少可回收物与有害垃圾的投放点面积。”萧江镇分类办负责人介绍,这样的设计符合酒店的实际需要,同时节省了垃圾房占地面积。

  记者了解到,之前,奥玛大酒店的垃圾投放点设置在地下一层,由于易腐垃圾桶随意摆放,出现易腐垃圾与其他垃圾混投等现象,造成地下室臭气熏天、蚊虫滋生。经过多次整改,仍未达到效果。后经镇分类办、环卫所、执法中队与酒店多次商讨,在酒店附近择一空地建设垃圾房。同时,安排了督导员、志愿者和宣传员等指导酒店工作人员分类投放、一天两次清洗,彻底解决酒店垃圾投放难问题。

  “考虑到垃圾房的成本不高,镇里已计划在其他酒店宾馆逐步推广。”萧江镇分类办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周昌均

萧江一酒店首现环保“垃圾房” 解决垃圾投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