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点亮生命新希望!腾讯体育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捐献

2022年09月28日 14:33:3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日前,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46岁的余成峰在医护人员、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的见证与祝福中,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成功捐献180多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当天,这些生命的“种子”被送往远方,为一名2岁的小女孩带去重生的希望,余成峰也成为全国第14000例,平阳第3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

  “我找不到任何不捐赠的理由,我的内心告诉我,这是救人的事,必须做!”9月23日,躺在采集室里捐献干细胞的余成峰坚定地说。

  

  

  余成峰是地地道道的平阳人,他是一名数字电影播放员。“正直、乐观、讲义气”是身边人对他的评价。早在2018年的一次无偿献血中,余成峰留存了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

  今年7月,余成峰遇见自己生命中十万分之一的“髓缘”。他通过县红十字会,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工作人员征求他的捐献意见时,余成峰没有丝毫犹豫,当即表示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移植配型成功率只有十万分之一,让我碰上了是缘分的安排!”通过配型得知,自己与患者的骨髓高度吻合,在非血缘关系中,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率很低,仅为几十万分之一,余成峰在感叹缘分奇妙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要为这名患者捐献干细胞的决心。

  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余成峰完成了高分辨确认、捐献前体检等流程。在等待捐献过程中,他也不忘积极锻炼身体,调整作息,为即将到来的捐献做准备。不过,当余成峰将这件事告诉自己的亲朋好友时,却受到了一些质疑:“这对身体不好吧?”于是,他耐心地向大家进行科普。“那些质疑不会影响我的决定,因为我知道这是一件正确的事,答应了就是要义无反顾。”余成峰说。

  转眼到了捐献的日子。9月19日,余成峰安排好工作后前往温州进行捐赠。连续注射5天“动员剂”后,9月23日上午开始采集。采集过程中,中途不能动、不能喝水、不能吃东西。凑巧的是,采集这天刚好是余成峰46岁的生日,也是另外一个“他”获得重生的日子!

  躺在血液科细胞分离室病床上,看着自己的血液不断地循环、被提取出来的造血干细胞越来越多,想到自己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挽救一个素不相识的生命,余成峰的心里百感交集,“那个时候,工作人员给我读了受捐者母亲写的感谢信。信中说她的孩子还不满2岁,她说谢谢我替她关上了孩子通往天堂的那扇门……我突然意识到,我挽救的不只是一个生命,而是一个家庭。我觉得这是我收获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得知当天是余成峰的生日,红十字工作人员在现场为他准备了蛋糕和鲜花,让他过了一个既难忘又有意义的生日。

  在这一天,余成峰实现了他的初心,完成了他的使命,也成为了腾讯体育第3位“生命火种”的传递者。

网络编辑:周昌均

点亮生命新希望!腾讯体育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成功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