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召开年轻干部和选调生座谈会:坚定理想信念 谱写无悔青春

2022年09月28日 00:17:1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文 陈亮/摄 编辑 周启来)9月27日晚,县委召开年轻干部和选调生座谈会。县委书记章寿禹在会上强调,希望广大年轻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强大信念,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金宗来主持会议。

  

  

  会上,10名年轻干部和选调生代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成长经历作了交流发言。

  章寿禹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给予肯定。他指出,年轻干部作为党政领导人才的后备军,是推动事业兴旺发展、继往开来的重要力量。要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夯实“行动之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真正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之中。要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站稳群众立场,倾听群众心声,全力为民解忧,下决心做力所能及的事,着重解决好就医、就学、养老等涉及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及时为人民群众治“痛点”、解“难点”、疏“堵点”。

  

  

  章寿禹强调,“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要踏踏实实、专心致志、饱含激情干事,不行架空之事、不谈过高之理,切实在实干中履好职尽好责,牢固树立“无为便是过、平庸便是错”的观念,锐意进取不懈怠,奋发有为不停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和精神状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锻炼“新思维”“铁肩膀”“真功夫”,有“本领恐慌”意识,以百倍热情拥抱知识、转变思维,以千倍努力磨砺己身、强化担当,以万倍用心突破自我、锤炼本领。“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要心存敬畏、崇德修身、严守规矩,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在党纪国法面前,一定要头脑特别清醒、立场特别坚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章寿禹要求,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年轻干部的成长,为年轻干部更好学习、工作和生活提供优质服务、有力保障。要搭好平台,继续搭建攻坚项目、上挂下派、山海协作、对口支援合作等干部历练平台,多给年轻干部交任务、压担子。要关心关爱,年轻干部大多是上有老、下有小,背负着工作、生活、家庭的三重压力,要千方百计为年轻干部排忧解难、帮助年轻干部轻装上阵。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委召开年轻干部和选调生座谈会:坚定理想信念 谱写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