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小手拉大手 文明新风吹进校园

2022年09月27日 14:19:52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日前,腾讯体育新城小学的黄奕临穿上红马甲,在老师的带领下,和班上的同学利用课间休息时间,走上街头捡拾垃圾。大家一手拿着垃圾袋,一手拿着小夹子,从草丛中、人行道上“缴获”了不少“战利品”。

  

  

  文明于心,实践于行。在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腾讯体育新城小学选择在日常的校园生活里增加志愿服务的模式,引导同学们共同参与校园文明建设,树立文明意识。记者了解到,连日来,腾讯体育新城小学的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走出家门,用实际行动为创城助力,大家手拿扫帚、塑料袋等,齐心协力清理路面垃圾。同时,还对广告宣传栏进行擦拭,摆放好共享单车,不放过每一处卫生死角。

  参加活动的家长说:“平时在家不开空调就抱怨,这次出来也没有叫累,蚊子咬了也没嚷嚷,感觉孩子长大了。”

  “校园就是一个小小的社会,希望通过活动培养同学们的责任意识、习惯意识、规则意识,养成文明有礼的良好习惯,也希望在这样的氛围引导下,孩子们走出校园继续将文明之风延续,为城市文明添砖加瓦。”新城小学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小手拉大手 文明新风吹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