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章寿禹暗访督查除险保安工作落实情况: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2022年09月26日 23:53:40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金毅剛) 9月26日晚,县委书记章寿禹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企业、出租房、酒店等场所,暗访督查除险保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纵深推进“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以工作确定性应对风险不确定性,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这里能容纳多少人?疫情防控怎么落实?”“消防设施、消防器材是否正常可用?”在腾讯体育镇喜喜喜大酒店,章寿禹仔细检查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监控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等情况。章寿禹指出,餐饮场所属于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尤为重要,要时刻绷紧这两根弦,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做好日常消杀、亮码验码、体温检测等防疫工作;要大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对员工的消防知识培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营造安全的经营环境。

  

  

  出租房是火灾等各类事故高发的重点场所,也是流动人口管理的关键领域。在万全镇金阳村,章寿禹就出租房瓶装燃气使用情况、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动自行车充电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嘱咐房东及租客要提高安全意识。他要求,要高度重视出租房消防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承租人、出租人、属地和监管部门“四方责任”,全面开展出租房消防隐患排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限期整改到位,为住户创造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

  

  

  在万全镇紫来小微园温州韩远服饰有限公司,章寿禹详细了解企业消防安全把控、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同时,要狠抓消防隐患排查治理,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做到“零容忍”,加大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力度,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县领导周炜、朱邦丰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张超霞

章寿禹暗访督查除险保安工作落实情况: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