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做好服务、流程“加减法”!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能效走访“现场帮”,“一企一策”开“良方”

2022年09月26日 14:38:2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方芳 徐婵 编辑 白徐潮)“您好,我们通过‘网上国网’APP的‘现场帮’功能分析了解到您公司的用能效率还可进一步提升,因此便前来查勘。”9月23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平阳)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主动来到浙江中五钢管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客户“供电+能效服务”走访。

  

  

  据悉,“现场帮”能效走访工具是“网上国网”APP用以助力客户经理精准掌握台区内企业用户用能情况,帮助客户经理筛选有能效提升潜力的企业用户,提供以潜在用户筛选、能效走访结果记录为主要功能的产品。

  通过“现场帮”工具,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快速了解到该企业基本信息、账单年月、能效评价、近6个月电量电费、负载分析、峰谷分析、力调分析、容量分析、变损分析及政策分析等内容,并通过现场查勘,检查企业供电线路、配电房、变压器等供用电设备运行情况,掌握企业空压机、风机、泵系统等公共用能系统用能情况,结合企业生产用电负荷、电价电费等方面,从能效评分、各项分析报告中针对性地提出用能建议和改造建议,帮助企业合理降低用能成本。

  

  

  为遏制高耗能企业能耗超预算,红船党员服务队还根据企业负荷特性、现场条件等情况对高压分路负荷控制可行性进行实地考察和探索,因地制宜制定可中断能力改造施工方案,为加强负荷管控能力建设打下扎实基础。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能源革命要求,推动公司战略在客户侧有效落地,加快实施“供电服务”向“供电+能效服务”延伸扩展,充分将供电服务与客户用能场景结合起来,聚焦企业用电办电难题,建立问题台账清单,实现“一企一策”精准服务。该公司纪委同步介入督导,促释“一企一策”活力,精准靶向,在流程上做“减法”、服务上做“加法”的实效,督促业务部门协同联动,提升客户用电便利度、降低企业用能成本。

网络编辑:谢天涯

做好服务、流程“加减法”!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能效走访“现场帮”,“一企一策”开“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