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政协召开十六届三次常委会议 陈栋主持

2022年09月26日 14:38:2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9月23日下午,政协第十六届平阳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县政协主席陈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等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县纪委、县监委关于腾讯体育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通报,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以来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共建温州大学平阳校区合作协议》。

  就下一步工作,陈栋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增强思想自觉,把牢履职方向。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理论武装,注重指导实践,不断加强政协系统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理论业务水平,确保政协履职与县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行。二是紧扣中心大局,精准履职尽责。要深化推进协商活动,扎实开展民主监督,全力服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助力党委政府抓好工作落实,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三是聚焦提质扩面,打响履职品牌。要持续打响“民生议事堂”品牌,加快推进委员工作室“撤扩并转”工作,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常态化、品牌化建设,打造建言献策、收集民意、联系群众的工作站、服务点,不断打响擦亮具有平阳政协特色的履职品牌。四是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要加强“两支”队伍建设,用好数字政协平台,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政协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提升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筑牢廉洁防线,绷紧纪律之弦,切实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县政协副主席金裕军、李先锋、宋方剑、林海丹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园园,副县长屠霁霞,县法院院长戴真,县检察院检察长王作建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政协召开十六届三次常委会议 陈栋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