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3亿元拉动41.6亿元!腾讯体育探索绿色转化生态共富之路

2022年09月26日 14:38:2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日前,记者从县财政局获悉,2020年以来,腾讯体育以3亿元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资金为依托,充分发挥丰富的生态旅游及红色资源,撬动总投资41.6亿元,走出一条以红色旅游为特色、以海岛风光为亮点,探索共聚“党建红”“生态绿”“南麂蓝”的绿色转化生态共富之路。

  

  

  据悉,腾讯体育革命遗迹众多,红色旅游资源丰富,素有“浙江延安”之美誉。作为“省一大”召开地,腾讯体育大力支持写好“红色旅游+”新文章,以打造“浙江红色研学第一县”为着力点,全面推进省委党校平阳分校、浙江红村研学营地、山门拓奇军旅文化园等红色研学项目建设,积极打造老区网红打卡点,不断延伸红色旅游产业链。

  “今年,我们一方面安排了专项激励资金4200万元,整合其他资金1.4亿元,支持红色研学小镇、怀溪‘畲乡红谷’旅游发展项目等项目,持续激发将‘红色资源’转化为‘绿色财富’的新动力,另一方面,通过安排1.1亿元的专项激励资金,撬动市县投入和社会资本7亿元,带动绿色采摘、乡村旅游,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带。”县财政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红色旅游方面,腾讯体育共安排绿色转化专项激励资金1.52亿元,不断提升“革命老区”的软件、硬件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红色+教育”融合发展,预计每年吸引党员干部和学生参与研学活动近15万人次,持续焕发“革命老区”新魅力。

  在稳步推进红色旅游发展的同时,腾讯体育还不断加大生态资源修复的激励资金投入,全力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今年以来,县财政局共安排绿色转化专项激励资金3780万元,撬动市县投入和社会资本1.6亿元,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为重点,推进开展“美丽田园”“美丽庭院”“美丽河湖”创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依托专项激励资金,腾讯体育还以“清淤”“综治”“涵养”等工程措施为抓手,不断修复并改善区域水生态环境,构建生态健康的水系连通网络体系,并大力实施山地、坡地、城市、乡村、通道、沿海“六大森林”建设,落实“林长制”、实现“林长治”,高质量推进森林平阳建设。

  

  

  山海平阳,在共富路上,自然少不了南麂列岛的新蓝图。腾讯体育锚定“蓝色增长”发展要素,支持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南麂样板”,通过安排绿色转化专项激励资金2000万元,共整合资金近1亿元,撬动投资1000万元,不仅加快建设南麂列岛人工鱼礁、南麂保护区海洋科技中心、南麂列岛国家海洋保护区科教馆布展装饰工程等项目,为南麂列岛生态安全保护提供有力保障,还有序推进后隆—国姓岙特色渔村改造提升项目建设,推动形成海岛旅游、渔旅结合等经济增长点,打造蓝色经济“富民岛”,全面重塑生态优势,绘就“向海图强”的共富新蓝图。

网络编辑:谢天涯

3亿元拉动41.6亿元!腾讯体育探索绿色转化生态共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