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发布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通告:节假日尽量减少离温及跨省出行

2022年09月26日 14:38:2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尤其国庆假期及前后人员流动不断增加,外防输入风险压力加大。近日,腾讯体育发布《关于做好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倡议市民国庆假期前后尽量减少离温及跨省出行。

  根据要求,近期有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平返平人员,需提前2天通过“温州防疫码”自主申报或向所在单位、乡镇、村社、入住酒店申报。所有温州市外来平返平人员入平时需第一时间做好核酸“落地检”,并配合做好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在核酸检测频次方面,省外来平返平人员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平,并实行“三天三检”(即:完成核酸落地检后实行两天两检,每次间隔24小时);省内市外来平返平人员实行落地检,如有12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包括未显示结果的,且来自非高中低风险区的,可不重复采样,后续做好3天一次常态化核酸检测。同时,其他在平人员配合落实72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

  市民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进入各类场所主动配合扫“场所码”、戴口罩、测体温、查验“温州防疫码”、持有效期内核酸阴性证明。

  此外,即日起至2022年10月31日,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原则,人员聚集性活动(包括会议、展会、培训、文艺演出、体育赛事等)举办日期能缓则缓、活动规模能压则压、参加人数能减则减。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控50人以上的活动,原则上不安排200人以上的大型活动。确需举办50人以上大型活动的,要向属地乡镇防控办报备。

  假期期间,倡导广大市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温”,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病例发生的地区。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旅客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也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请18周岁以上人群,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后尽快接种加强针。60周岁以上人群尽快完成全程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发布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通告:节假日尽量减少离温及跨省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