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

2022年09月26日 14:38:27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近日,平阳中学的同学们迎来了他们秋季开学后的“法治第一课”,县人民检察院2名干警、新受聘的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为广大师生讲授法治课,宣传法律知识,践行“执法者普法”的法治理念。

  

  

  现场,法治副校长根据中学生的需求和特点,采取现场互动、播放视频等形式,通过一个个案例通俗易懂地为学生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后果、涉及的违法犯罪等,同时向学生讲解如何理性面对和处理青春期的迷茫、生活中的矛盾。

  平阳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送法进校园”很有必要又非常重要,这是校方急需上好、必须上好的一堂课,为学生自觉抵制不良习气筑起了一道心灵防线。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法治副校长”上课通俗易懂、条理清晰,在不知不觉间就学到了法律知识,了解了许多自我保护的方法。

  近年来,腾讯体育不少中小学都聘任了“法治副校长”,并定期举行“送法进校园”活动,开展以在校学生为核心、涵盖家长老师、辐射广大群众的分层式普法,将青少年法治教育在校园和社会课堂双向延伸,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谢天涯

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