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全县除险保安工作研判会召开: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 确保全局平安全域平安

2022年09月25日 23:32:0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 9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章寿禹主持召开全县除险保安工作研判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除险保安工作并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袁家军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严格落实除险保安相关工作机制,全面梳理问题排查整改情况,确保风险隐患逐一销号、全部清零,更快更紧更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章寿禹指出,除险保安是当前的重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极端重视、高度警惕,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具体做好每天“三个问”工作。一要问一问“风险隐患是否排查到位”,坚持“层层审核、每日研判”,重点分析遗漏的领域、忽视的环节,第一时间排查到位、管控到位,确保风险及时出清。二要问一问“风险隐患是否整改到位”,在风险隐患“捞干筛净”基础上,坚决做到“完全扑灭”,把风险隐患整改作为督查重点,确保隐患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三要问一问“风险隐患是否反弹回潮”,杜绝麻痹、松懈、侥幸心理,定期对重点行业领域全覆盖、全方位、全维度开展“回头看”,坚决杜绝隐患问题回潮。

  

  

  章寿禹强调,要以“源头治理”的思维,完善网格清单、责任清单和创建清单等“三张清单”,全面建强“小单元”堡垒,从源头上消除隐患,在源头上确保平安。

  要以“全局治理”的思维,把除险保安贯穿平安建设全过程、全领域,构建“大平安”体系,确保全局平安、全域平安。

  要以“全民共治”的思维,开展常态化大巡防,做好全覆盖宣传,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社会参与,切实织密疫情防控、平安稳定的“天罗地网”。

  章寿禹要求,要能为善为、落地落细,切实强化“层层压实责任”的工作作风,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合力、真抓实干,全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要做到“人人有责任”,紧盯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特别是要秉持人民至上理念,慎终如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要做到“处处有人管”,坚持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按照“不漏掉一个问题,不放过一个隐患,不留存一个盲点”的要求,加强走访排查和专项督查,确保风险隐患全面起底清零。

  要做到“事事有回音”,严格落实“一日一分析,一日一研判,一日一反馈”的闭环机制,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每日“零报告”制度,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确保有事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县领导林建丰、王奔、周炜、詹强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全县除险保安工作研判会召开: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 确保全局平安全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