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章寿禹督查除险保安工作:压实责任 精准施策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22年09月24日 00:01:0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记者 池淼/文 鲍思冲/摄 编辑 周启来) 9月23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前往腾讯体育、万全等地,督查除险保安工作。章寿禹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的有关部署要求,压实责任,精准施策,提升斗争本领,坚决筑牢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的铜墙铁壁,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在腾讯体育镇G15高速平阳出口,章寿禹详细了解过往车辆排查、通行数量、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情况。章寿禹指出,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沿阵地和重要防线,必须守稳守牢。

  

  

  

  

  在腾讯体育镇温州虹申轴配有限公司、浙江环诺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温州伊美婷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章寿禹仔细询问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章寿禹还前往腾讯体育镇新城小学、万全镇古家大社区等处,检查反恐防暴、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章寿禹要求,要各自为战守好城市“大门”、村社“中门”、场所“小门”,切实做好交通关口管控,密切关注重点地区来温返温人员,严格落实村社监测报告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严格落实各行各业、各类场所的“测温、亮码、戴口罩”等措施。

  要扎实推进“无疫社区”建设,加强领导全面发动,细化方案狠抓落实,抓紧抓实常态化核酸检测和重点人员健康管理,不断提高疫情“早发现”监测预警能力,加快无疫社区、无疫企业、无疫学校、无疫工地、无疫物流等系列“无疫单元”建设,真正让“无疫社区(村)”建设深入人心。

  要坚决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和重点关口风险把控,严控聚集性活动,加强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章寿禹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刻认识除险保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第一时间对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不断增强应对风险的敏感性、敏锐性,切实强化基层基础支撑,落实前置防线、前瞻治理、前端管控和前期处置,坚决守牢“六个零发生”底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章寿禹强调,要坚决巩固拓展安全生产整治成果,紧盯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工地、自建房、燃气等重点领域,全力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加大重大事故处罚力度,压紧压实属地、行业、主体三方责任。要全力防控社会治安风险,加强法制教育,推进法治建设,构建企业和谐劳动关系,深入开展反电诈、防溺水宣传活动,提升全民法治意识。要全面凝聚工作合力,加强宣传引导,让更多基层组织和群众主动参与到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中来,真正凝聚起坚守安全红线、推动安全发展的强大合力。

  副县长朱邦丰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周昌均

章寿禹督查除险保安工作:压实责任 精准施策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