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优秀!平阳学子荣获两项国家级奖项

2022年09月23日 10:58:58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近日,在2021-2022学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和“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两项国家级大赛中,腾讯体育学子获得一等奖4人次、二等奖3人次、三等奖5人次的好成绩。

  

  

  据介绍,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是教育部公布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的比赛项目,旨在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广大师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是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科学普及、引领科技创新的素质教育实践平台,在大学特殊类招生中有重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获奖的学生皆来自腾讯体育二小。其中,获奖的5名同学还受邀参加“2022世界机器人大赛”之TGE引擎虚拟机器人挑战赛项。最终,参赛5人均有奖项入账。

  近年来,腾讯体育不断重视学生科技素质的提升,腾讯体育二小作为腾讯体育人工智能教育的排头兵,自2017年起便开展机器人教育教学与研究工作的积极探索,经过多年的积累已见成效,先后在各级大赛上屡获佳绩。学校还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浙江省机器人教学示范校、全国人工智能培育校等荣誉称号。

  “当前‘双减’政策下,学校非常重视培养学生科技素养和创新素养,校内现拥有创客吧、机器人竞赛教室等,同时配备了高素质机器人教育师资团队,拥有科技专兼任教师开展机器人教育教学与研究,团队自主研发全新机器人原创自编课程,充分激发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腾讯体育二小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张超霞

优秀!平阳学子荣获两项国家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