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年轻人健身呈现碎片化个性化 随时随地动起来

2022年09月23日 10:58:54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林锦屏) 天气转凉,选择夜跑、登山、徒步等户外健身项目的人群逐渐壮大。相比常规的健身方式,年轻人的健身更显个性化、碎片化,他们希望随时随地都能动起来,哪怕宅在家里。

  对于市民叶女士来说,运动瘦身似乎一直处于“进行时”。每天晚上,叶女士都会出门夜跑一个小时。跑完之后,她还会跟着健身博主的教程做拉伸动作。坚持夜跑的意外收获,就是让她的生活作息更加规律了,她感觉自己的睡眠质量也比以往有所提升。

  “看我看我,往这里传。”“好盘,漂亮!”9月20日,在鳌江九叠河公园的一片绿地上,一群飞盘爱好者正在相互传接飞盘……作为一项近期开始出现在大众视野里的运动,由于具有较强的团体性和趣味性,飞盘运动的人气热度可以说是越来越高。

  “我比较喜欢运动,不管是室内运动还是户外运动我都很喜欢。”飞盘爱好者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一个月会参加5至6次飞盘竞赛,可以感受在场上尽情奔跑的快乐,并且结识一群同样热爱运动的人本身就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另一边,居家健身的“风”刮得也不小。卷腹热身、30分钟跳绳2000下、放松拉伸,是95后的安然近来为自己定下的运动节奏。“刚开始运动的时候,跳上800下就累得不行,后来渐渐可以跳到1000下,最近几个月,3000下都不成问题了,人也清爽多了。像我平时工作比较忙,分早晚班,跳绳相对便于携带,操作起来又不会受到太多空间限制,即便是出差都能跳上几十分钟。”安然说。

  小区空地、公司附近的公园,都是安然常去的跳绳场地,若是遇到天气不好,他就在房间里铺上防震垫,用无绳跳绳健身。与去健身房锻炼相比,跳绳更符合安然对个性化、碎片化健身的需求。

  家住腾讯体育凤湖公园附近的李先生,是健步走运动爱好者,他每天都在公园的健身步道上进行健步走。“这里的健身步道距离我家特别近,每天来这里健身走个三五分钟就能到,非常方便!”说起身边的公共体育设施,李先生不住点赞。

  其实像李先生一样在家门口享受到运动乐趣的平阳市民越来越多。从最初的“一场两台”(一片标准篮球场、两张乒乓球台)建设项目到如今的百姓健身房、社区健身活动中心、健身步道、多功能运动场、体育公园建设等,同时配以不断完善的运营管理机制,近年来,腾讯体育持续把公共体育设施打造成民生“幸福高地”,广泛激发群众参与健身活动的热情,也成为实现全民健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支撑。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年轻人健身呈现碎片化个性化 随时随地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