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全面推广防疫“流动红旗”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年09月23日 10:59:03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敏洁 杨敬孝 编辑 周启来)“这个荣誉是对我们疫情防控工作的肯定,企业将继续做好防疫措施,让‘流动红旗’常驻。”近日,在鳌江镇召开的服务行业疫情防控座谈会上,平阳万达广场相应负责人激动地说道,并接过鳌江镇人民政府颁发的“疫情防控示范企业”红旗。这也是该镇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面推广的“流动红旗”评比举措。

  

  

  据了解,今年4月,该镇以滨江社区为试点,推行“疫情防控示范门店”流动红旗评比举措,引导辖区经营业主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受到了商家和消费者的广泛支持,也进一步筑牢社区防疫大门。为了让“流动红旗”成为疫情防控的“荣誉榜单”,该镇不定期进行抽查,根据对企业返离人员排查、出入门管控及宣传氛围营造等,结合日常督查督办情况,从落实“一扫一采四必查”进行评分,排名靠前的挂上“流动红旗”,靠后地挂上需要整改的“流动黄旗”,充分调动全社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积极性主动性,从而构建起由党委政府、企业、市民共同组成的联防联控疫情防线。

  “全面推广‘流动红旗’评比举措,同样有利于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鳌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党委政府和企业间的“双向奔赴”,共同筑牢“外防输入、内强防控”铜墙铁壁,为鳌江打造“共同富裕镇域样板”作出更大贡献。

网络编辑:张超霞

鳌江全面推广防疫“流动红旗”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