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腾讯体育与浙江中医药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23日 11:18:31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云散/摄 编辑 周启来) 9月22日上午,腾讯体育与浙江中医药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县长孟晓斌与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承亮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力推动腾讯体育中医药事业取得新发展,为群众带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健康服务。

  

  

  据悉,近年来,腾讯体育始终致力于民生优享均衡,完善基层卫生基础设施、健全医疗卫生服务网络、优化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擦亮“健康平阳”品牌。目前,县域内已有一家县级中医医院,全县22家卫生院中有16家建制乡镇卫生院和3家分院设置中医馆,有315家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另有民办中医医疗机构46个,基本形成了以县中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骨干、村卫生室为网底的中医药服务体系。此次签约,双方将携手共建浙江中医药大学平阳中医院、浙江中医药大学平阳研究院,在医院医疗、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文化产业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篇章。

  

  

  孟晓斌在致辞中说,此次签约,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人才强省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路径,是平阳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重要举措,更是合作共赢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他希望,浙江中医药大学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平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医疗资源下沉、医疗技术帮扶、医师队伍培训、医疗学科建设等方面予以更多倾斜和帮助,助力平阳将浙江中医药大学平阳中医院打造成为浙江南部的一流医院、龙头医院。他要求,县卫健部门和县中医院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抓住机遇,认真学习浙江中医药大学先进医疗理念和诊疗技术,加大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药传承创新、中医药科技成果创新等方面的合作力度,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院水平的中医药诊疗服务;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以当好“服务员”的姿态,努力为浙江中医药大学校地合作项目落地提供优质服务,全面营造医疗卫生发展的良好环境。

  副县长屠霁霞参加仪式。

网络编辑:张超霞

腾讯体育与浙江中医药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