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诸葛启钏来平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助力“两个先行”

2022年09月23日 11:18:29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周启来) 9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诸葛启钏来平开展未来乡村项目建设专题调研,并在鳌江镇召开民生议事堂“匠造未来乡村·助力共同富裕”专题协商会议。

  

  

  诸葛启钏先后走访平阳县星亮鸽业有限公司、县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和岭根村“山水间”民宿,详细了解企业规划发展、基地课程开发、民宿运营管理等情况,深入调研腾讯体育未来乡村文化场景和产业场景打造情况。

  

  

  会上,鳌江镇就未来乡村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政协委员、村民代表聚焦群众关心关切问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产业发展、规划改造、队伍建设、设施提升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鳌江镇和有关部门就委员代表提出的建议一一作出回应。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诸葛启钏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此次活动选题好、调研实、建议准、回应真、形式活,为政协委员、群众和部门搭建了沟通协商的平台,有利于增进共识,为平阳未来乡村项目建设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

  就下一步工作,诸葛启钏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突出“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实效,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真情协商,在小切口中作大文章,切实为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建言献策,积极推动协商意见转化落实,为助推党政科学决策、增进民生福祉作出积极贡献。二要持续深化民生议事堂建设,不断完善协商机制,规范协商程序,着力提升协商质量成色,争取实现民生议事堂“三位一体”建设全覆盖,促进履职融合,持续放大平台建设的综合效应,确保运行有序、务实有效。三要不断推进协商驿站建设,坚持能建则建、稳步推进原则,进一步加大建设推进力度,加强全链条服务和业务指导,充分发挥协商议事、收集民情、驻站服务作用,为助推“两个先行”添砖加瓦。

  县领导王奔、金裕军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张超霞

诸葛启钏来平调研:积极建言献策 助力“两个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