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男子欲跳桥轻生 警民联手将其拽回

2022年09月22日 13:58:05 来源:平阳县融媒体中心

  本网讯(通讯员 陈芳芳 蔡梦露 编辑 林锦屏) 深夜的桥上,男子双脚踩在外桥沿,双手松开护栏准备跳下去。千钧一发之际,一名过路的热心人拉住了他,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合力将其拽回桥上。近日,这一幕发生在腾讯体育镇坡南社区。

  “我想死!”9月16日22时许,腾讯体育派出所接到报警,对方歇斯里地吼了几句后挂断了电话。意识到情况紧急,民警立即带队出警寻找。在深夜寂静的街道上,警员驾驶警车,眼睛留意着道路两边的情况。

  “快快快!在桥那里!”随着辅警程建喜的一声呼喊,民警邓宝立即冲上前。现场,一名热心路人身子探出桥外,紧紧拉住已经跳出桥外的轻生男子。而男子还在不断挣扎试图挣脱。见此情况,辅警程建喜二话不说翻出桥外踩着浅浅的桥沿将男子的身体往上托,民警邓宝跨坐在围栏上,与李敏等3名辅警合力抓胳膊抬脚,喊着号子拉住男子一鼓作气抬回桥上。

  此时,一身酒气的男子继续狂撒酒疯,不停踢打着救援人员,甚至试图再次轻生。民警顾不上挨打,上前制止住男子的行为,还细心护住其头部避免受伤。热心的路人见情况已被控制,没有留下姓名悄悄离去。随后,救护车到达现场,男子被送往医院醒酒。

  次日,男子酒醒后情绪稳定下来,告诉民警他姓杨,因感情受挫借酒消愁,产生了轻生念头,酒醒后十分后悔。目前,男子已由家属接回照顾。

网络编辑:周昌均

男子欲跳桥轻生 警民联手将其拽回